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桃園禮儀公司|簡單喪葬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生命禮儀「簡化繁瑣/追思便利」完整規劃歡迎線上詢問!

發佈日期:2019-09-06

桃園禮儀公司,慎終追遠傳統精神不喪失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昨辦生命禮儀研討會,與會學者表態不反對殯葬改革或推動簡葬,但改革不能過於急進,更不可放棄生命禮儀中重要的悲傷治療、盡孝報恩和慎終追遠;嘉義縣民政處表示,環保葬簡單、省錢,並不強迫民眾接受,仍尊重喪家和追思民眾意願,不會喪失傳統精神。

研討會策劃人、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副教授楊國柱表示,政府推動「節葬」、「潔葬」成為新殯葬文化,內政部統計至107年1月底,公墓的樹葬、灑葬已服務3萬多位,植存6765位,海葬1919位,10年來環保葬人數成長20倍,但若以禮儀觀點深思,其實問題頗多。

中華民國殯葬設施經營商業同業公會等團體也曾刊登廣告,反對政府推動環保自然葬,指「清明節要消失了嗎?所謂環保葬其實只是個美麗的誤會」,遭內政部譴責扭曲環保葬意義。

楊國柱說,有些殯葬改革立意很好,但腳步應該放慢,生命禮儀主要是為了活著的人,包括哀傷療癒、慎終追遠等,改變的幅度太大,有時連原有的禮儀和人倫傳統都消失了。

他表示,有些環保葬輕視死者和生者靈魂重要性,甚至有不要葬禮、不留骨灰,也不需墓地與祭拜的「零葬」,讓人倫關係變淡;現在活跳跳的人也說要辦生前告別式,實在很奇怪。

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徐福全則認為,以前辦喪事的人穿著土俗,粗言粗語,被稱為「土公」,儘管粗陋,文化命脈卻靠他們汩汩相傳,如今許多殯葬改革讓傳統文化和人性消失。

嘉義縣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涂哲瑋表示,目前中埔等3個鄉鎮有樹葬區,民眾反應很好,許多家庭也開始簡化繁瑣的喪禮,縣府也鼓勵使用電子輓聯,基本上環保葬儀式簡單、方便追思,費用較低,國人慎終追遠等傳統文化和觀念,不會因此喪失。

涂哲瑋說,民眾仍可自由選擇殯葬方式,傳統殯葬方式和文化,也不會因為環保葬興起就消失。

桃園禮儀公司

【生命禮儀公司】真誠相伴,尊重生命的每一刻

多年來火化方式已被民眾接受,但其他如植存、海葬等環保葬法還需慢慢推廣,目前只占10%左右。以前火化進塔也推廣20多年才被接受,未來想比照日韓等國的環保葬還有待努力;環保葬在火化遺體前的處置與傳統葬禮無二致,真正的差異是遺骨的存放方式:不做永久留存的設施,也不放進靈骨塔。

環保葬的好處:

◇火化後的骨灰直接置入植存穴中,環境更友善。

◇不需墓地、造碑,土地持續循環利用

◇不為後代環境留下負擔,也是一種亡者對於家人的體貼

若您對環保葬想要有進一步的了解,或是其他相關事宜,如 靈堂布置簡單喪葬費用,歡迎聯繫客服或撥打專線詳細了解!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聯合報/B1版/南台灣焦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