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禮儀公司|殯葬業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生命禮儀」中的臨終關懷是什麼

發佈日期:2017-08-18

臨終關懷的目的在於滿足人對善終的需求,希望可以藉著臨終關懷,讓臨終者可以獲得善終,所以,臨終關懷不只跟臨終者有關,更與臨終者的善終息息相關,前面是臨終關懷的對象,後者是臨終關懷的內容。

所謂的臨終者指的就是即將死亡的人,對於臨終者,在生命結束的時候,似乎存在著一條死亡界線,只要跨過去就邁入了死亡的境界,因此臨終者是生還是死,就看是否跨過這條生命禮儀界線。

「生命禮儀」中生與死的界線

而照這個說法,死亡就像是一條明確的界線,但是死亡真的有那麼一條明確的界線嗎,從人經歷死亡的經驗看,表面看來死亡似乎真的有那麼一條界線,就是醫生在死亡證明書上寫的時間,就是告訴我們這條界線,可是實際上的經驗來看,一個人的死亡是有一個過程的,雖然時間可能很短,所以我們的死亡並沒有明確的界線,而是一個過程。

在這種對於臨終的理解下,我們對臨終者的態度也要跟著調整,從前,我們只是把臨終者當作一個在死亡之外而隨時準備踏入死亡的人,現在,我們不能再抱持的這樣的想法,因為這種想法是把臨終跟死亡當作兩個不同的存在,臨終不在死亡之外,死亡也是,兩個是同時存在不同階段的,因此我們可以將臨終者當作一個在臨終中展現死亡的人。

臨終關懷的三部分

所以我們探索臨終關懷的時候,不只要關懷臨終,同時也要包含死亡,因此我們可以將臨終關懷分成三個部分,臨終前到臨終、臨終到死亡、死亡之後,臨終前到臨終指的是生命還沒進入臨終,所以我們認為生命依然正常活著,但一個進入臨終的階段,對於一個人而言,生命就將畫下句點,對於這樣的總結,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生理、心理、社會以及精神層面的問題,生理層面例如身體老化、病痛等;心理層面主要是對於死亡的態度、願望等,精神層面上,主要是個人生命的意義,個人與信仰的關係,社會層面則是經濟安排、殯葬處理等。而現在大多的專業禮儀公司或是較為傳統葬儀社多半已隔新蛻變,不論是在臨終關懷或是後事辦理服務專業上等等都極具專業職能,因此在處理殯葬問題時可洽詢相關的禮儀公司或是禮儀社為您專業諮詢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