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禮儀公司|殯葬業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喪禮服務乙級 高薪保證

發佈日期:2017-08-18

自從「送行者」電影爆紅之後,也將禮儀師的形象大幅提升,近幾年儼然成為各地就業博覽會的大熱門之一。生命禮儀公司近年因為導入現代化經營管理,一改過去形象,內政部為提升業界品質,從民國101年施行禮儀師管理辦法,只要具備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完成殯葬專業課程20學分、從事殯喪禮儀服務工作二年以上等三項資格,就能向內政部申請禮儀師證書。

同年修正的殯喪管理條例更規定,具一定規模的殯葬業者,應設置專任禮儀師方得營業,若未置專任禮儀師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繼續營業;拒不遵從者,得按次加倍處罰。由於法條公布後有三年緩衝期,到明年7月將正式啟動,由此可見本梯次喪禮服務乙級檢定考試的重要性。技能檢定中心表示,喪禮服務乙級檢定考試去年11月首度開辦,由於是生命禮儀師的基本門檻,吸引大量民眾報名,有鑑於此,明年不排除增加梯次。

殯葬業去年首度進入校園徵才,喊出禮儀師年收入超過百萬元,引發各界關注,剛入行的新人月收入約3萬至4萬元之間,有二、三年經驗後,月薪可達7萬元以上,如果能拿到喪禮服務乙級證照,月薪可望上看10萬元。技能檢定中心指出,喪禮服務職類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之目標,在制定喪禮服務人員技能檢定之方式及內容,並建立喪禮服務人員所需「技能」與「知識」的基本標準,以提供喪家優質的喪禮服務品質。

喪禮服務檢定分為乙、丙二級,乙級是能統籌規劃並指導喪禮服務執行之人員,丙級為能正確操作及執行喪禮服務基礎工作之人員。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項目包括臨終服務、初終與入殮服務、殯儀服務、後續服務、服務倫理等五項,丙級則少了臨終服務、後續服務兩項。臨終是生命終了的前一個階段,因此禮儀師需要能提供臨終諮詢、協助臨終宗教服務和悲傷輔導;後續服務則包括提供祭禮諮詢、後續關懷等服務,這兩項也是乙級和丙級最大的差異。

殯葬管理條例第46條指出,具有禮儀師資格者,才得執行下列業務,包括殯葬禮儀之規劃及諮詢、殮殯葬會場之規劃及設計、指導喪葬文書之設計及撰寫、指導或擔任出殯奠儀會場司儀、臨終關懷及悲傷輔導,且未取得禮儀師資格者,不得以禮儀師名義執行前項各款業務。第87條更規定,如果未具禮儀師資格,違反第46條第2項之規定以禮儀師名義執行業務者,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連續違反者,並得按次處罰。由此可知罰則之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