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禮儀公司 | 葬儀社推薦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悲傷的過渡期我們該如何經歷

發佈日期:2022-09-06
生命禮儀公司

 

當有心愛的人離我們而去,處理悲傷的情緒並不容易,雖然悲傷階段的體驗可能非常孤單,但願境希望幫助您採取措施來對抗孤獨和分離的感覺,沒有人為悲傷做好準備,情緒、想法、焦慮和心痛的湧動會讓我們感到很痛苦,然而當我們選擇利用這種力量進行自我成長時,就會發生驚人的事情,除了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於 1917 年首次提出了悲傷工作的概念之外,James Worden博士也選擇將喪親之痛的工作視為任務導向:接受失去的現實 - 處理悲傷的痛苦 - 適應沒有死者的世界 - 在開始新生活的過程中與死者建立持久的聯繫,您當前的工作是將注意力集中在實現這些目標上,雖然有個任務導向但它並不會以任何有邏輯的順序發生,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不同的,我們在喪親之旅中走的路不是筆直的,處理悲傷是一項艱鉅的工作,接受生命中重要人物的離去需要勇氣和努力,有位博士提出了「五個路標」的理論,以促進創傷後的成長,他也提醒讀者,“創傷後的成長並不意味著未來沒有情緒困擾和生活困難,但確實意味著經歷創傷過後有可能對生活更堅強、更有哲理。”,在確定這五個路標之前,博士提醒讀者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你不是只依靠自己

(2)接受創傷是一個正常而自然的過程

(3)成長是一段旅程


他還提供了一個基本規則:不要做任何你現在可能無法處理的事情,“如果你經歷了強烈的情緒,變得身體不安,或者開始恐慌趕快停止。”,“對自己心理的康復有一種個人控制感很重要,可能有些事情你現在還沒有準備好去處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當你發現新的力量和發展新的應對技巧時,也會隨之改變。”

以下為約瑟夫博士提出的「五個路標」的理論

 

路標#1:盤點

你身體好嗎?您是否有足夠的睡眠並好好吃東西保持身體健康?您是否接受過所需的醫療、法律或心理幫助?你目前的狀況是什麼:身體上、精神上和情感上?

路標#2:收穫希望

因失去而受到創傷的人常常感到絕望,早上起床變得困難,思考未來會讓你容易悲觀和陷入消極情緒,從他人撰寫的個人成長故事中尋找靈感,設定目標並在您著手實現目標時實踐希望。

路標#3:識別變化

每天寫日記可以幫助您更輕鬆地看到內部的小變化,您還可以跟踪那些您感覺最佳的時刻,並確定導致它們的條件,在您的喪親之旅中,培養不同的興趣讓您生活中開始有不同的變化。

路標#4:重視變化

回頭檢視這些改變,確定您希望繼續培養的新習慣,而當我們花時間思考我們從所愛的人那裡獲得了什麼,並找到一種方法來利用我們所學到的東西來給予他人時,便是成長的開始。

路標#5:表達行動的改變

將您的成長付諸行動,當您從具體行動的角度思考時,它有助於使您在喪親之痛中經歷的成長對您來說是真實的。


接受現實是你喪親之痛的首要任務,我們必須正視這個人已經死去的事實,那個人已經走了且不會再回來了,這就是傳統葬禮非常重要的地方,傳統典禮上,死者的棺材放在房間的前面,讓來的賓客親自向死者道別,這意味著用我們用自己的眼睛看到死亡確實發生了,所以接受死亡,隨著時間的推移,觀看遺體的傳統已經比較少存在了,如今更多家庭選擇火化並選擇在火化後舉行追悼會,儀式的焦點變成將火化的遺體或骨灰放在看不見的地方,對許多人來說,接受離去意味著同意現實,大多數人在失去親人時,根本不想同意,實際上厭惡同意和接受,所以讓我們用一個不同的詞試試“調整”或“整合”,將親人的死亡融入生活的人為創造新生活掃清了道路,一種積極主動的生活,愛人的記憶被珍視,也許是改變的動力,這確實需要時間,在應對失去親人中,接受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通常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解決因親人去世而帶來的情感和生活變化,痛苦可能會變得不那麼強烈,但在死者死後多年與死者有情感上的聯繫是正常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人應該能夠收回投入到與死者關係中的情感能量,並在其他關係中使用它,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哀悼的這個重要部分是讓我們能夠再次充分生活的原因,它讓我們走出單純存在的黑暗,回到陽光中,讓生活再次變得甜蜜,當然這與你所愛的人去世前的生活截然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