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桃園禮儀公司 | 臨終服務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觀念分享 |離別不一定是痛苦的

發佈日期:2022-07-28

臨終服務 】為了留住往生者在世的回憶

 

臨終服務

 

✔不同文化有不同哀悼方式

根據每個地區,不同的家庭、信仰、文化、宗教和背景,有許多不同的方式來舉辦葬禮,不同的文化都有自己的哀悼方式和紀念習俗,而無論因為家庭習慣或是宗教的不同而需要不同的臨終服務,我們都應該尊重所愛之人的生命,當我們失去所愛的人時,緬懷他們有即將創造新生活的機會,他們在這些年接觸的人、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創造的東西與價值以及他們身而為人的身份是非常重要的,喪禮也可以說是慶祝他們的成就、重要性和榮譽的機會。

 

✔讓在世者繼續向前看

喪禮有時候也是讓生者回到現實,讓在世的人們更容易在悲傷的過程中邁出下一步,喪禮並不一定是一個悲傷的形式,舉辦的意義是當我們失去所愛的人時,我們可能會繼續想念他們,並在我們的一生中,可能會以多種方式為失去他們而感到悲傷,但每個生命的結束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接受事實帶來的情緒,生者也應該放眼未來繼續往前,在許多文化中,與每個人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回憶和故事是一種傳統,通常是幽默、輕鬆的、幸福的或講述他們度過的日子中最好的部分,記住他們是誰可以提供一種快樂感,提供一些平靜,讓這一天雖然是結束但感覺也像是在慶祝他們曾經存在。

 

✔不同的喪葬方式

正式的葬禮通常具有宗教性質,並遵循精心安排的葬禮、探訪、經典悼詞和讚美詩,這是一個相當廣泛的類別,因為它在各地也受到不同文化和宗教傳統的影響,例如:在穆斯林的葬禮上,特定的葬禮祈禱被稱為 Salat al-Janazah在莊嚴的儀式上進行,在台灣土葬是一種常見的儀式,但近年來由於環境問題、家庭要求和時代變遷等原因,也出現了各種不同的埋葬方式,像是:樹葬、花葬、海葬。

 

✔喪禮的組成元素

在葬禮中添加的元素取決於您所尊敬的人、家裡的傳統以及您認為合適和正確的內容,總之你探索失落、悲傷和記憶的方式是你的家庭、文化和傳統所獨有的,無論是盛大的、喜慶的、私密的或是和平的,向您所愛的人致敬和慶祝的機會都可以成為緩解悲傷的方式,為您所愛的人舉辦適當的葬禮,以紀念他們,讓離開再也不是那麼沈重的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