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桃園生命禮儀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防疫時期】桃園生命禮儀建議遵循地方政府祭祖政策,保衛你我健康

發佈日期:2020-03-17

桃園生命禮儀 建議防疫重要時期,少群聚掃墓,注重清潔

桃園生命禮儀

四月初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往年節期都有大量人流南來北往、掃墓祭祖,恐帶動社區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內政部昨天各別以「孝心有到就好」、「只要心意到,祖先都會保佑子子孫孫」進行柔性勸導,多數地方政府已取消、延期或改為線上直播方式舉辦法會。

對於外界質疑,長輩可能比較不了解網路操作,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大家別把老人家「看扁了」,自己媽媽九十歲了,也會用LINE和他傳訊息,目前並未收到任何反彈聲浪。

徐國勇說,線上法會、掃墓已愈來愈普遍,尤其是防止疫情擴散期間,有一定效果,線上法會已擴展到清明法會。

徐國勇舉例,像台南的一貫道,過往清明節都聚集一、兩萬人,今年已公布僅由點傳師祈福祭祖,其他信徒在家看直播參與。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依指揮中心所頒布的活動指引,已函請地方政府輔導轄內公私立殯葬設施,於疫情期間停止辦理千人以上的大型清明法會,如需辦理,則應落實各項防護措施、規畫適當活動空間、保持空氣流通,或改網路直播,以減少人群聚集帶來感染風險。

陳宗彥表示,內政部網站公布各縣市做法,供民眾參考,已有縣市取消納骨塔法會,清明節期間禁止入塔,接駁車會管制人數,並要求量體溫和清潔雙手,禁止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入內。

據統計,北市、新北、中市、南市、高市、彰化、雲林、金門等縣市政府均已提供線上追思服務。在桃園地區,不少同姓氏宗親會組織龐大,以葉氏家族為例,以往清明祭祖,動輒六、七千人規模,目前也提出初步方案,將開會決定是否調整為各房派代表參加。

陳時中說,目前防疫措施不變,呼籲民眾「孝心有到就好。」

 

葬儀社推薦 可遵循各地方政府建議追思祭祖

現在防疫非常時期,因旅遊史旅客境外移入感染,出現越來越多防疫破口,每日不斷增加確診人數(截日今日2020-03-17已77例/當日新增10例且約358位接觸者),為避免日後清明祭祖群聚感染,強烈建議若該地政府提供線上祭祖多加利用,各氏大宗親祭祖也可討論是否派代表祭拜,臺灣加油,一同度過防疫時期!

▲閱讀更多:【葬儀社費用 便宜方案參考】。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03-12/聯合報/A4版/要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