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葬儀社費用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臺灣殯葬【環保葬趨勢-各式宗教禮儀服務】葬儀社費用合理

發佈日期:2020-03-04

葬儀社費用 合理,適合各宗教禮儀,環保葬趨勢報你知

葬儀社費用

聖嚴法師在2009年圓寂後,法體植葬法鼓山生命園區,帶動環保葬觀念。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近年來環保自然葬占全年安葬及骨灰(骸)納入數比率呈現上升趨勢,2015年環保自然葬計有9136件,相較於2009年的1442件,成長超過六倍以上。

由於墓地一位難求,花費也相對昂貴,近年來國人選擇遺體火化數量,由2006年11萬7044具增加至2015年15萬6699具,增加了33.88%,占死亡人數比率則由85.83%增至95.65%,顯示國人葬俗觀念持續轉變。

此外,聖嚴法師法體在2009年2月植葬後,民眾對樹葬的詢問度大增,還有民眾將安置納骨塔十多年的先人骨灰,改植葬法鼓山生命園區,要和聖嚴葬在一起,因此當年全國環保葬的件數正式破千,共計有1442件,相較於2008年的669件,成長超過一倍以上。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表示,雖然全國死亡人數的火化率已經超過95%,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但由於 環保自然葬 是比較簡略方式,在民俗上有一個關卡,如果沒有先人交代,後代多數不會選擇環保自然葬,國人多數還是會幫先人選擇將骨灰存放納骨堂等存放設施。

鄭英弘也表示,由於國人還是有入土為安的觀念,相較於國外有直接將亡者骨灰拋灑的方式,國人還是會選擇將骨灰裝入環保易腐化的容器,或直接倒入土中覆蓋,就算海葬也會先用適當質材包覆,再拋入海中,家屬的感受會比較好。

 

桃園禮儀公司 推薦選擇適宜喪葬方案,陪伴家屬完成逝者後事

現在國人觀念日益開放,老一代也不希望因自己身後事拖累子孫,所以越來越多人選擇簡約喪葬流程,例如:環保葬、樹葬、花葬…等等,不需墓碑不需牌位,與大自然融為一起,土地也能持續循環利用對環境更加友善。

桃園 生命禮儀公司推薦 擁有完整治喪流程與方案,可依家屬需求與預算提供適宜選擇,用心與耐心陪伴家屬完成逝者身後事。任何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等)都能依禮俗提供服務,葬儀社推薦 選擇負責、用心的禮儀社。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聯合晚報/A6版/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