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禮儀公司|殯葬業

願境人文生命禮儀公司-最新消息

台北 生命禮儀公司 真心關懷 真誠服務
秉持著對殯葬禮儀服務事業的堅持,以專業的禮儀規劃,對服務品質自我要求與對家屬的體貼與往生者的尊嚴。讓生命禮儀公司協助您在治喪過程中,深切地表達對親人的摯愛與緬懷之情,生命禮儀秉持著最真誠的心與態度來服務每一位需要服務的朋友,讓每一位逝者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的人生句點。詳細的殯葬業專業流程請點選「常見問題」

「禮儀公司」的禮儀師服務新模式

發佈日期:2017-08-18

近年來生命禮儀逐漸受到國人的重視,相較於傳統的葬儀社禮儀公司所提供的服務更加多元化。

符合人性的臨終關懷

什麼樣的服務才叫做合適的人性服務呢?以臨終關懷來說,殯葬禮儀師除了客觀面的關懷跟服務之外,還可以對臨終者與家屬進行主體面的關懷與服務,例如對於即將喪親的人,如果我們知道他們認為喪親是來自他們的錯誤,那麼我們就可以針對這點去化解他們的問題,讓他們了解到親人的死亡並不是因為他們錯誤的作為,而是人類必經的一個過程。如果他們堅持這是他們造成的結果,那麼我們可以進一步讓他們了解這樣的想法會有什麼後果,對於這樣的後果是他們想要的還是親人所樂見的。透過這樣的反覆辯證,殯葬禮儀師可以協助即將面臨喪親之痛的的喪家較能夠釋懷接納親人的死亡,也能因此讓喪親之痛所引起的情緒負荷降低,這種針對即將面臨喪親者的人性需求解決問題的做法,就是殯葬禮儀師能夠提供的人性服務。

對於即將臨終之人可提供的幫助

同時,對於即將臨終的人,如果我們可以知道他害怕單獨面對死亡的心理需求,那麼我們就可以建議她的親人,在他臨終之前,不要讓他一個人單獨面對死亡,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更進一步建議,除了讓親人圍繞在她身邊以外,還可以進一步不斷透過言語提供不遺棄的承諾,還可透過握手甚至用聊天或唱歌的方式,讓臨終者安心地走向死亡的旅途。

至於,有關像禮儀社在殮、殯、葬的部分,我們也不能像從前只採取行禮如儀的方法,而必須將知識性的部分加入,讓整個喪葬處理的意義過程能夠對喪家透明化,讓喪家處於理解的境地,並藉由這樣理解的方式,化解喪親所帶來的悲傷情緒。例如在封棺時釘子孫釘的的儀式,我們除了要讓喪家了解規矩與好處以外,更要讓喪家了解釘子孫釘的真正意義。當然從表面看,釘子孫釘的意義就是要傳宗接代,讓整個家族能夠繼續興旺,讓死者可以不間斷的得到祭祀,但追根究柢來說,釘子孫釘的意義不只是要求子孫興旺,更注重的是家族精神的傳承,讓死者可以問心無愧的面對祖先。

作者:尉遲淦

˄